就一個身心健全的正常人而言
通常我們看一個人
第一眼
一定會先注意到外表

外表
很重要

但是它的重要性在於
這個人注不注重自身的儀容

乾乾淨淨的人總是會給眾人第一眼的好印象

但是
對於此人如果想要作更進一步的認識
絕對
不僅僅是外表這麼簡單

一個外表平凡卻能帶給周遭人們歡樂的人
勝過
每天花很多時間裝扮自己想引起大家注意的人

改變了自己的外貌
或許能在第一時間引起大家的注意吧

但是
你的個性
你的態度
你的能力
卻是不斷被發堀的
長遠性遠大於單純膚淺的認識

如同知了所說的
"我們看到的 是你美麗的靈魂"
雖然有半開玩笑的感覺
卻立基於一個亙久不變的基礎上~

你就是你
我們喜歡與關心的是你的人
不是你的外表

真正關心你的人
不是什麼都無條件的支持

是真正為你想
站在你的角度看事情

或許
你也很矛盾
因為我們都會想到關心自己的這些人
一方面
卻又無法面對自己的需求

有人說"我支持他 因為我也覺得他這樣可能會交不到女朋友"
我很難接受這個理由
如同我們所說的"愛情"與"友情"
"愛情"一定勝過"友情"嗎?

再加上一個"親情"
你該如何衡量?

要是我
起碼目前一定先將"親情"擺在第一位
畢竟家人是一輩子的

其次是"友情"
知心的朋友是難尋卻永久的

最後
才是愛情

你缺乏了愛情會活不下去嗎?

我不會

家是最好的避風港
絕對絕對不會因為你的外表而嫌棄你的
是你的家人

再來是知己

暑假在034帶營隊
莫名其妙的皮膚過敏
臉上分佈一塊塊紅斑、眼睛還腫起來(超怕自己是不是得到什麼"紅斑性狼瘡"的...==")
連兩梯都這樣
照鏡子都會想說
"媽呀 超醜的> <(泣...)"
但是沒有人因為這樣而不敢接近我
連小朋友(國中生和小學生)都只是問說為什麼會這樣?(XD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
跟粉圓和小玉哥哭訴
他們都對我說
"哪有阿 小鯉魚還是一樣可愛 我看不出來哪裡有醜壓^ ^"
為什麼
因為我就是我(粉圓是好姐姐~呵 小玉哥大好人:P)

我們可以不用認識很久
但是他們的忙我一定幫
這是一般人難以體會的(包括我馬麻...ㄝ...不要阻止我去大專營...> <)

喇賽了一大堆
重點是
目前的我們
只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行有餘力才去助人
不要弄得自己裡外不是人
蠟燭兩頭燒的結果是加速自身的殆盡

如果真正關心你的人都不在意了
你就無須去想別人怎麼看你
人要活得仰不愧於天 俯不愧於地(ㄜ...是男子漢吧!!)

除非你因為如此而活的不開心
沒辦法好好的做事
而你又夠堅信可以調適自己 取得平衡
那你就去做

畢竟
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你身上
你自己做的決定終究是你自己要負責承擔

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
但是無論如何資深的會員
最後還是得面對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aiyu 的頭像
    leonaiyu

    La Philosophie de La Petite carpe

    leona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